heathen

【GGAD/TOMIE】末世第十年06

06死亡是另一段伟大冒险的开始中

故事主要发生在生化危机爆发后第十年 

目的就是为了把杰米和托比凑成对,满足托比“我想生孩子的心愿”

OCC沙雕 甜文 逻辑已死

如果有有违事实或者对相关人物描述或评价失当的地方,请大家一笑置之,开心就好

 

托比再一次地沉入梦境。

 

周围的一切都延续了上一个梦境。天空依旧黑的看不见星光,不远处路灯虽然耸立在原处却都全部熄灭,他的车依旧停在海边公路上,周围空气中黑潮不断翻涌,外表凄惨无比,神情过于温柔的杰米维持着与他鼻尖对着鼻尖,四目相望的姿势,令他感到稍微庆幸的是那些毛骨悚然的尖叫都消失了。

 

杰米的视线灼热地仿佛能炙烤空气,好似下一刻就会继续刚才的亲吻。

 

“托比,你在想什么?”杰米的声音充满蛊惑,“我知道你一直都想生孩子,如果你愿意,我现在就可以满足你。”他垂下眼睫,离托比的唇又微微靠近了一些。

 

但是托比现在一点也不想和谁亲热,谁都不想。

 

即使是在梦里,托比依旧能记得过去一天发生的事。这一天比他过去每一年甚至十年加起来发生的变化还要大,他失去了杰米,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可亲可敬的邻居们,在他完全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这些事情就发生了。他正处于一种崩溃的状态中,他的日常生活正在崩溃,他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失去。

 

托比觉得昨天和今天的梦可能和现实存在某种对应关系,他也想从中找到一点有用的东西,但是又深觉自己不是那块料,他想到《梦的解析》,原来以为是本正经有用的书,但是作者几乎把所有的梦境都和性绑在一起让他感到深深的沮丧。他总觉得自己梦里透露的信息不止这些,里面有非常重要的秘密,越早想起来越好,但越是这样想就越是什么信息都得不到。在这种情况下,梦里表现反常的暗恋对象动机不明的调情,只会让他觉得更加烦躁。这些想法让托比即使在梦里眼神也带上了冷静和审视,而托比的眼神明显让对面想要立刻和托比生孩子的杰米感到受伤。

 

后者用小小的咏叹调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的心脏,我的肋骨,我的小夏娃,为什么你看我的眼神如此冷酷?我现在只想把你带回家,让你给我生一窝崽,难道这不是你一直想做的吗?如果你还是不高兴,我可以把整个世界打碎重组做成冠冕送给你,我永恒的爱人。”

 

回答他的是托比的猛地一记直拳和冷冰冰的一句,“够了!”

 

托比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对面的杰米越是表现的深情款款就越是撕裂他心底的伤痕,那道伤痕从他和杰米一起拍《死亡圣器上》就开始存在,随着时间的流逝非但没有愈合,反而越来越严重,只要他看到杰米、想到杰米,甚至听到一丝有关杰米的消息,那道伤痕都会扩大,杰米的突然死亡更是让那道伤口几乎变成天堑,被撕裂的和里面奔涌不息的是他的血泪和灵魂。理智,多么可笑,在这种情况下他发现自己还有理智,理智让他想停止这一切,停止做梦,好好休息,养足精神,然后处理现实生活中越来越棘手的情况。

 

杰米的脸被打得歪向一边,眼神也从无尽温柔带上了一丝失落。托比以为杰米会反揍回来,但是后者并没有这样做,甚至连这样打算也没有。

 

杰米委屈巴巴地对他说:“我知道你不像我,还没有完全想起来,所以感到疑惑。”说完杰米的表情又变得一言难尽,他喜滋滋地说,“但是相信我,天底下没有比你和我更天造地设的一对啦。亲爱的,你要是生气尽可以随时拿我出气,尽情地揍我,能被你打是我的荣幸。”

 

托比愣住了,他不记得杰米是这样厚颜无耻的人,如果从一开始就知道杰米是这样的人他绝对不可能爱上他。这只是一个梦,他提醒自己。

 

正在托比愣神的时候,深海之中突然有东西发出一声巨响,仿佛有谁在强烈表示不满。杰米脸上的笑容突然收敛,他猛地转过头,力道之大足以扭断一个正常人的脖子,他对着窗外大海方向怒吼,“打扰人谈恋爱的都去死!”

 

每一个都都不会怀疑其中的不满和决心。那声音宏大无比、震耳欲聋,带起的气浪把托比的小卷毛和杰米自己飘逸的长发都吹地上下翻飞,所有车窗玻璃连同不远处的路灯灯泡瞬间被震碎成细小的碎片然后炸飞出去,哗啦啦落了一地。杰米则一跃而起直接撞破车顶赤脚落在草地上。

 

他脚步从容,不急不缓,草地上的玻璃碎片没有给他的脚底带来伤痕,反而在被他踏过变成一小滩一小滩的粉尘,被海风带走。随着他脚步发生细微变化的还有他的外貌——眉头隐带的黑暗阴郁被一扫而光,凌乱如稻草的头发变成经过精心打理的刚刚及肩的金色大波浪,消瘦枯槁的面庞恢复了年少的丰盈白皙并带有健康的红晕,瘦削的身材增加了一些肌肉,微微弯曲的肩背变得更加挺直,仿佛世界从来不会而且再也不会压垮他的脊梁。

 

他站在那里,宁静肃穆的同时又充满攻击性和压迫力,仿佛年轻而强有力的神祇。

 

但是杰米这家伙向来帅不过3秒。他回头看向托比,眉间的冰雪烟消云散,甚至朝托比抛了个热情飞吻,用大男孩那样无忧无虑的语调嚷嚷道:“亲爱的,我有点小麻烦需要处理。等我来找你,我的小甜饼。”说完便一跃而起冲向大海。黑色的海水激荡着,被分向两边,仿佛有什么巨大的东西从海底浮上来了。

 

托比还没有看清楚那个东西是什么就昏了过去。

 

等他醒来时,他发现自己手里端着一杯红茶,正坐在蒂博温刺儿太太的花园中的椅子上,像往常一样陪老太太喝下午茶。

 

这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却不酷烈,经过蒂博温刺儿太太精心打理过的花园美的简直像伊甸园,怡人的花香温柔的弥漫在周围,托比深深吸了一口气,是没药味的,他想象中天堂的味道。老太太像往常一样精力充沛,满怀笑意地看着他。

 

托比在老太太和善的眼神下地下头去,“对不起,蒂博温刺儿太太。”

 

老太太微微笑了起来,说道:“不,托比,你不用说对不起,我的死亡并不是你造成的。事实上,我很高兴你这么关心我。相信你可以想到,病毒,姑且这样叫它,和我这样已经衰朽的身体并不兼容,它是为年青人特意准备的。索性因为这个缘故,我们这些老骨头并没有受多少苦。”

 

托比听到老太太这样说,心里只觉得更加苦涩。是的,那群救助过杰米的姑娘里面有异能者,至少两个力气比较大,一个有净化能力,电视上的病毒携带者,不管脸色如何憔悴,他们都是年轻人,至少没有谁看上去超过40岁。但是这样不公平,他想,没有一个人因为年龄就被剥夺生存的权力。为什么连这该死的病毒都像长着该死的眼睛和险恶用心一样会挑剔人选?又是哪个疯狂科学家研究出了这样的病毒?

 

蒂博温刺儿太太那双饱经世事沧桑的双眼仿佛洞察到托比的想法,她叹了一口气,说道:“托比,原来有些话我不该说,但是我已经死了,也不想顾忌太多,就直说了。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喜欢那个摇滚歌手,杰斯还是杰米?”

 

“杰米。”托米答道,神色带上一点羞赧。

 

“哦,杰米。我知道你喜欢杰米,你就差在脑门上写了我喜欢杰米·坎贝尔·鲍尔这几个大字了。那个小伙子长得不赖,女孩子们都喜欢他,虽然太瘦了些,还抽烟,一身刺青,看上去就像个不良小混混,在学校里专门欺负你这种好学生的那种家伙。”老太太停了下,意识到自己跑题了,尴尬地轻微咳了咳,继续说道:“不好意思,差点说远了。我的意思是,虽然那个小伙子挺受欢迎,但是相信我,托比,你才是最好的小伙子。你有一颗坚定而善良的心,这是无价之宝,值得被所有人珍视。如果整个世界的人都眼瞎了看不到你的好,那你就应该珍视你自己,而不是窝在我们这个无人问津的小区浪费光阴。”说完老太太小口啄饮了一口红茶。

 

“蒂博温刺儿太太,”托比结结巴巴地答道,“我、我没想到您会给我这么高的评价。”

 

老太太愉快地笑起来,又接着小口喝了一口红茶,但在她低头间猛然间看到托比的手指后瞬间大惊失色,一把抓住托比的手说道:“托比,你怎么会被病毒感染?”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