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then

【GGAD/TOMIE】末世第十年05 死亡是另一段伟大冒险的开始上

05死亡是另一段伟大冒险的开始上

故事主要发生在生化危机爆发后第十年 

目的就是为了把杰米和托比凑成对,满足托比“我想生孩子的心愿”

OCC沙雕 甜文 逻辑已死

如果有有违事实或者对相关人物描述或评价失当的地方,请大家一笑置之,开心就好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托比觉得非常疲惫。也许这和那个噩梦有关,托比对自己说,虽然那个梦真实的可怕,但是那只是一个梦。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从来都只是单相思,杰米不可能那样吻他。

 

“真正的杰米现在应该想活吞我的血肉,就算是和我嘴对嘴,也是把我的嘴唇咬了囫囵吞枣地吃掉,而不是结结实实地吻我。”托比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躺在床上喃喃自语。

 

托比想像从前一样从床上一跃而起,但是显然今天的他无力做到。他今天的状态实在不好,因为噩梦和惊吓而浑身发汗、走不动路。他迷迷糊糊地爬下床,迷迷糊糊地穿上拖鞋,迷迷糊糊地换上了衣服,迷迷糊糊地去洗漱和冲澡,直到客厅里杰米发出地“嗬嗬”声把他惊醒。他小跑着过去检查,发现姑娘们用来绑杰米的绳索依旧坚固又放松了下来。半晌,他看着杰米的脸,竟然忍不住笑出声来,这让他意识到自己已经疯得无可救药。

 

他连忙安慰自己,“我可是演过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男人,而阿不思·邓布利多有一句名言就是‘不要沉迷于梦境而忘了现实生活’。这句话很有道理,我应该照着做。”

 

此时梦境已经从他脑海中消退大半,剩下的又因为年轻人特有的乐观而被忽视大半。他完全忘记了在梦里杰米就是用这张消瘦苍白的脸而不是以往意气风发的样子吻他,当然梦中人的眼神比现在丧尸状态的杰米有力的多,脖子上也没有咬一个大洞。

 

托比歪着头看着杰米,下唇微微向上顶起上唇,眼睛和嘴唇一起从左边移动到右边,然后控制不住表情笑了出来。这让他看上去有点傻,其实这只是表示像往常一样他又有了一个好主意。他做了两份早饭,速度非常快,过程极度图省事。一份全素食的给自己,一份纯肉食,猪肉,生的,来自很久很久以前某次用烧烤招待朋友们留下的库存。

 

嘿嘿,托比忍不住勾了勾嘴角,暗搓搓地想,要是杰米还是原来那个大明星肯定要对这份伙食嗤之以鼻,没准会打翻盘子,气得哇哇大叫,然后甩袖而去。呼呼,他就是这样直接的性格,真是超级可爱的。但是过了一会儿,他又皱起了眉头。这样似乎太敷衍了,即使杰米不是大明星,但是我依然爱他,怎么能直接用未经任何加工的过期生猪肉喂他呢?于是他想了想,用菜刀艰难地把猪肉勉强划成爱心型,撒上强效安眠药。

 

事实是,即使是丧尸,杰米也对这份来自托比的爱心早餐表示了明显的谴责和不满。他挣扎的更加厉害,把托比硬塞给他的爱心型早饭全部吐了出来,发出严肃的“嗬嗬”声,随后用饥渴地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托比。

 

托比蹲在边上一边吃早饭,一边打趣地看着杰米。虽然知道杰米听不懂自己的话,但他仍然对着杰米小声解释:“杰米,原谅我们英国人糟糕的饮食吧,不是每个民族都像中国人一样对美食抱有那样大的热情、创造力和行动力的。”噢噢噢,杰米的表情真的很像《青年莎士比亚》里的马洛,又放荡又美丽,因为他看每个人都眼神都是我想吃了你。这个想法让托比笑岔了气。不吃猪肉就饿着吧,我可不愿意以身饲你。

 

吃完饭,他开始干活。

 

托比先打了墓园电话,给杰米订了一副棺材,24小时到货的那种。托比觉得长期来看杰米更适合呆在棺材里,杰米演过吸血鬼长老对于这项业务应该非常熟悉。

 

然后他拨通杰米父母的电话,预料中的通话过程应该是这样的——

 

“鲍尔先生和鲍尔太太,我是杰米的朋友托比·瑞格波,由于医院并不安全,所以杰米被我带回家休养。杰米的伤势不轻,不过做过手术后已经稳定下来了。现在杰米暂时不方便移动,而且相信你们已经有所耳闻外面治安非常乱,所以他估计有很长时间都不能回去见你们,你们要好好照顾好自己。”他可以把摄像头移到暂时昏睡过去的杰米脸上,然后继续说:“他正在休息,在睡着过去之前,他说,他很爱你们,一旦伤势好转立刻回家。”然后两位老人应该会表示理解和赞同,他会特意强调治安混乱的程度,让两位老人务必尽量多储存食物,减少外出,注意生人。

 

但是电话通了却没人接。托比试了好几次依旧这样,这让他感到非常不安。于是换了自己的父母手机号码接着打,还是没人接。他也试着打电话给其他熟人,大部分电话都通了,但是几个年纪大点的都没有接通。强烈的不安涌上他的心头,他能感觉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托比冲出房间开始挨家挨户地敲门,但是大多数都没人应答。在这个小区住着的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子女很少陪在身边,往常这种时候应该有很多老人或是散步,或是修剪花园,或是简单聊聊天,但是今天没有一个老年人出现。偶尔有应答地都是年轻人,但是无一例外的都神情悲痛,或是面挂泪水,因为他们的长辈在昨晚已经离他们而去。

 

托比连忙跑回来对着蒂博温刺儿太太家的院子门一阵猛敲,再一次的还是没人应答,为了防止最坏情况的发生,他决定翻墙到隔壁邻居家看看。

 

按理说一回生两回熟,托比这次翻墙的动作应该比昨晚熟练了不少,但并不是,他因为心悸和不明原因的惶恐而脚下滑了几次,踩在砖石上就像踩在一块软绵绵的豆腐上一样借不到力,但是最终他还是勉强成功落地。

 

“蒂博温刺儿太太,蒂博温刺儿太太,您在吗?”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一股凉意慢慢爬上了他的背脊,他忍着逃离的强烈渴望,向蒂博温刺儿太太的房子走去。

 

最后,他发现蒂博温刺儿太太无法回应他的真正原因,她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去世了。

 

托比连滚带爬地跑出了蒂博温刺儿太太家,然后又翻了其他几户邻居的墙,无一例外的,他的邻居们,那些可亲可敬的老人全部都失去了呼吸。他蹲在熟悉的社区小路上,再一次地丧失了思考能力,等感觉自己恢复了一点站得力气,才摇摇晃晃地往自己家里走去。

 

托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家的,他没有力气去看杰米现在是什么样子,浑身脱力般地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遥控器的按键被触发,电视机被打开,他呆呆地把头拧向电视,里面的漂亮女主持正悲痛地播报道:“全国老年人突然在昨天凌晨到今天早晨大面积死亡,原因未知,科学家正在紧急调查原因,”她擦擦眼睛,里面的泪水一下完全控制不住的流出来,“我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在今天早上全部去世了。”随后电视镜头被切换,另一位女主持正面无表情地播报最近频频出现的吸毒者变成变态杀人犯和食人魔。

 

托比默默地关掉电视,脑子慢慢地转了起来,他明白为什么杰米和自己父母的电话都打不通,为什么小区里没人应门了。这让他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整个人像被抽了骨头一样地躺在沙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了过去。

 

他忘记了梦里有一只变态杰米在等着他,客厅里有一只丧尸杰米在盯着他。

评论(3)

热度(51)